头部

《印记—鲁迅》展在连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展


来源:连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:2023-11-17 11:38:21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
       为活跃师生文化生活,开展爱国主义教育,由广东省流动博物馆、连州市博物馆、连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共同举办的《印记——中学语文课文中的鲁迅》展览,于2023年10月11日至11月7日在连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展出,吸引了众多学生观展并感触良多。

       鲁迅是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人,新文学作家。自20世纪20年代,鲁迅的作品就开始被选入国文或国语类课本。1950年人民教育出版社成立后,鲁迅作品一直是中学语文课本里的重头戏,最多时期达到三十篇。这些作品成为中学生的必读课文。证明鲁迅入选课本的作品是当之无愧的现代经典。

       《印记——中学语文课文中的鲁迅》图片展,展示1950年人民教育出版社成立,实行全国统一编写中小学教材后,各个时期中学语文教材收录鲁迅作品的情况。列举有鲁迅作品的中学语文课本封面图片和鲁迅作品篇目,以及鲁迅作品精彩句段配以丰子恺、李可染、陈逸飞等著名书画家的书画,让师生、社会公众重温鲁迅笔下的百草园、鲁镇、藤野先生、阿Q、祥林嫂等典型环境与典型人物,帮助大家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伟大的鲁迅先生。

       


footer底部